Firefox的小訣竅

之前介紹過一些chrome的使用心得
我覺得chrome比firefox好用的地方有幾點
一、可視範圍較大,上面沒有選單那些佔空間的東西
二、網址列可以設置search engine(見chrome的使用心得)
三、在網址列打出網址,它會自動完成,按下enter就可以去建議的網址

因為我使用的一個webmail無法用chrome正常工作
所以有時候我必須用firefox
我後來發現,firefox也可以完成上述三點,只是要多一點設定
我今天先講第三點就好,因為很麻煩,而且寫很多別人也沒耐心看

在firefox裡,如果你在網址列裡打字,它也會出現建議的網址
但令人不爽的是,這些網址並不會自動填入在網址列
你一定要按下箭頭,選到下一個,再按enter
要知道讓軟體工人們最不爽的一件事,就是手腕離開它們本來的位置
要去按那些箭頭,手腕一定要離開本來的位置,更不要說去拿滑鼠了
在chrome裡,自動完成會出現在網址列裡,你按下enter就打開那頁了

例如說我要開個gmail,我只要打gm再按enter
在firefox,我要打gm、下箭頭、enter
讓人一整個不爽,這也是我捨棄firefox的原因之一
可見介面真的非常重要,一點點小小的改變,影響力卻很大

那怎麼改它,很容易
一、在網址列裡輸入about:config
二、會出現一頁警告頁,不管它,按繼續
三、有一欄filter會出現,在裡面輸入autofill
四、在browser.urlbar.autofill上點兩下,把它改成true
這樣就完成了,之後就可以享受autofill的便利了

留言

Unknown寫道…
soctt大你好~ 照你的方法做了,可是沒有作用,在網址列鍵入任何字都不會AUTOFILL,我的是firefox 4,是不是第四代有別的方式?

先謝啦
pinky寫道…
是的,改autofill在Firefox 4上面沒有用。我目前沒有解決方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