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我的人生大部分是在螢幕前度過的
工作的時候用螢幕寫code、看code
用聊天軟體、email溝通
回家之後看電視、看電影、看書
從一個螢幕換到另一個螢幕

這樣說或許會讓許多人覺得很無趣
我知道一定有人要說什麼冷冰冰的機器之類的老話
機器明明熱得要命,那一點冷冰冰了
我覺得明明就很棒,螢幕讓你跨越時空的限制
全世界的知識就在我的眼前
只要幾秒鐘就可以得到
如果知識太嚴肅,全世界最美的美女也都在眼前
相信我,世界上的美女不論身在什麼角落
一定會被挖出來貼在網路上
沒有這些科技的時候,有可能說我現在要看林志玲
她馬上出現在你面前嗎?
就只有皇帝辦得到吧(快幫朕傳林志玲上來~~)
還有什麼比這個魔法盒子還要完美的東西

最近在我人生中多了一個新的螢幕
其實也不算是很新,這是我去年畢業時得到的禮物
就是一台kindle,Amazon出的電子閱讀器
這台小小的螢幕徹底地改變了我的閱讀習慣
之前我寫過一篇文章教人怎麼用Acrobat reader看書
http://pinky-monkey.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19.html
用Acrobat reader還算不錯,但跟kindle比差得遠了

kindle最重要的好處就是它的顯示科技
它不是靠螢幕本身發出的光來顯示
而是像紙本的書一樣,是靠光照在上面,反射出來
所以它看起來跟紙一樣
但它又比紙還好,因為你可以把字調得超大
而且拿起來比紙書舒服,紙書總是想自己合上
總得壓著它,而且字又小,感覺很不爽
另一點就是書很容易取得
總之kindle就是一本非常好翻、字超大,又輕的書
你還可以放好幾本書在裡面
我的kindle裡有120本書, 這只佔了總容量非常小的一部分

最近lost剛剛演完,開始覺得電視電影索然無味
現在越來越不容易被娛樂了
很多電視電影看一下就覺得無聊死了
都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有得覺得很蠢
我以前是超級漫畫迷,什麼都看
現在看少年漫畫也看不下去,覺得太幼稚
看到那些強調熱血和友情的片段(像naruto裡鳴人和佐助的友情)
覺得很假,就覺得很無聊,一點也不覺得感動
人真的老了

所以我開始改看書,我看中文書非常快
英文書速度普普,有時遇到不懂的字會有種不爽的感覺
但我會繼續看,不去管它,我懶得查
最近晚上回來的活動就是一直看書
但是拜託不要叫我列什麼書單之類的
我不是什麼有水準的人,我只是亂看一通,有什麼我就看什麼
大部分就看小說,小說其實就是成人故事書啦
對我而言就是一部沒有畫面,然後可以超級快轉的電影
小說的故事通常都比電影精采很多
電影因為時間、預算、和市場的限制,總是一堆無聊的老梗
小說有很多複雜精采的情節是在電視電影裡看不到的

我覺得電子閱讀器很快就會取代紙
1998年,我買了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那時候數位相機超貴,又超難用,很少人有
你按下快門後差不多要三秒才會照,真的很遜
但是那時候我就覺得底片相機馬上要成為歷史了
現在12年過去了,底片相機幾乎要絕跡了
現在電子閱讀器很貴、翻頁很慢、不能在上面做筆記
但我知道它很快就會取代紙了

這對樹而言,真是個好消息



留言

我也喜歡你看書~~
因為你看完書後~~
就會講故事給我聽^^

所以我也喜歡Kindle
(雖然我自己的很少用 :P
但我會努力的 呵呵~拭目以待吧 :P)
嘉珮寫道…
「這對樹而言,真是個好消息」--> 最後這句真是感人~~

對了,謝謝Amy寄來的CD,我收到了~ 麻煩你們了 :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