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開始上班了,從別的領域換過來的我,覺得很辛苦,但是也覺得很踏實,每天都有學到新的東西,雖然還都在學習,沒有真正做出東西,但是每天都覺得很充實,也覺得很新奇。

公司有一個六週的新兵訓練,這期間會上一些課,教些基本的東西,像是公司各部門在做什麼,還有一些工具要怎麼用,然後還會被安排做一些小工作,像是debug、加些小小feature之類的。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不錯,特別是像對我這樣比較沒有經驗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適應方式。

現在公司是處於一個非常好的狀態,剛剛突破了2億5千萬用戶(用戶數/工程師數>100萬!!),在市場上也有些正面的消息,因此吸引了很多厲害的人,我同梯的弟兄們個個都是大有來頭,每個都是一流名校畢業,然後得過一堆獎之類的,還有一些是從別的大公司(像Y公司、G公司)挖角來的,接觸之後也發現都是很有實力的人。我來自不同背景,也沒有coding過比較大型的程式,連版本控制都沒用過,對unix工作環境也很陌生,PhD的時候都是用matlab在code,我覺得我在同梯的裡面,算是最弱的,至少在新兵訓練期間,我的生產力比不上其他人。

其實感覺是蠻挫折的,本來做DSP的時候,自己什麼都會,做好工作就像呼吸一樣自然。現在做一件小小的事情都要學,一下子從最強,變成最弱,心裡感覺很挫折。不過我想這些是必然的,當初做了這個換領域的決定,就有料想到今天會面對這些事。就是要讓自己跳出舒服的小框框,才能學習到新的東西,一輩子都靠同一套東西吃下去,也是很無聊 ,現在每天看到學到新的東西,每天都覺得很有趣,也很不錯。

不管怎樣,自己弱,就要承認,然後努力學習。

最近工作很忙,應該比較沒時間在這廢話了。

留言

常看你網誌的路人表示…
嗯,人總是要先安慰自己,才能接受新的挑戰的! 版主己經很優秀了,看了你的網誌讓我更懂得如何說服自己拿出往前衝的動力來!

希望未來能有更多令人精神抖擻的文章出現!

加油,雖然你我不認識,但一起迎接挑戰吧!
onefun寫道…
有空該弄個同學會了
嘉珮寫道…
嗯,有空該弄個同學會了
你還沒來聖塔克魯茲玩過,要不要考慮一下? :p
pinky寫道…
@路人:感謝你的讚美,我會加油 
@Onefun:是啊,好多年沒見了,至少先找你吃個飯
@嘉珮:好啊,順便看一下小朋友
匿名表示…
加油 !!!
加油喔 :) 你很認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