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訓練



我很喜歡訓練
自從小時候看洛基系列開始
就很愛那些蒙太奇式的訓練片段
就是放一些熱血的音樂
然後主角就隨著音樂一直練一直練一直變強
雖然是老套到不行,但是我真的很愛
每次看到都覺得很熱血啊
後來又看了我超愛的漫畫刃牙
裡面也常有魔鬼式的各種訓練
主角刃牙天沒亮就起床做一些像爬繩索、跑步之類的運動
真是超屌的

自從開始早上練跑之後
就真的養成了早上鍛練的習慣
現在早上做的不只是跑步,還有各式各樣的訓練
我在網路上讀很多相關的文章,也研究了很多訓練的方法
我跑步、做瑜珈、做重訓(伏地挺身、單槓、squat)、做Plyometrics
我的有氧耐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每一項都有練到
肌肉也不是隨便練的,手、胸、背、腿、腹的肌肉都要練到
很多人都只練胸和手,背跟腿卻完全沒練
這樣的身體力量是很不平衡的
想想看身體前半部很重都是肌肉,後面卻很弱
其實很容易受傷

我來分享一些心得
一般人很少練背的原因,是因為沒有設備
要練胸很簡單,就做伏地挺身,因為胸肌是讓大臂往身體外推的肌肉
只要有地球就可以練了
但是背的肌肉是把大臂往身體拉
要有單槓之類的設備才能練
所以我覺得這種裝在家中門上的單槓真的很棒
這樣子拉單槓就能像做伏地挺身一樣在家做了
我現在可以一口氣拉18下單槓(我當兵的時候只能拉8下)

很多人也忽略了下肢的肌力
一直猛練胸肌,我想主要原因就是為了要好看
因為下肢練完沒什麼人會看到
不過如果你是為了健康,想增加身體的muscle mass
(增加muscle mass能加強新陳代謝,還有其他好處)
那最需要練的就是腿,因為腿的力量比手的力量大非常多
力量大表示肌肉的質量大
所以用練下盤來增加肌肉質量是最有效率的
而且腿的肌肉,尤其是四頭肌夠強的話,可以穩定膝蓋,使它不易受損
練下肢肌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健身房做squat
如果沒辦法去健身房,也可以在家做
只要做單腳的squat或是lunge就很有效率了
Plyometrics更有效
而且Plyometircs還可以訓練到神經系統和無氧耐力

關於練身體
我最近還有一個想法,就是我每天都花1個小時練各種體能
但是我身上最重要的地方,卻沒練到
不要亂想,我說的是大腦
大腦像肌肉、循環系統、呼吸系統一樣,都會因為刺激而變強
所以我應該也要像練身體的其他系統一樣
每天也排1個小時去練大腦
最近一直在做一些不用腦的工作
覺得腦力一直衰退,有種變笨的感覺
那感覺就像很久沒跑步,突然要跑就喘得跟狗一樣
是一種太久缺乏刺激而衰弱的感覺

我要規定自己每天訓練大腦一個小時


我是猛男~科科~ (我的腹肌是歪的耶)

留言

你不要練的太可怕喔 >"< 會嚇到我
不要變成打結人+大肌肉人就好
其他我應該可以接受
pinky寫道…
可是我跑完馬拉松之後就打算練成大隻佬耶~打結人我也有點想練耶
pinky寫道…
(各位看不懂的觀眾,打結人就是指柔軟度超強,可以把自己身體打個結的人)
Tony Yeh寫道…
挖 真的很殺的身材啊,我也都有去gym練,但是要像你那樣子至少要兩天練一天吧,我現在則是一個禮拜練一次,也難怪差這麼多了...
pinky寫道…
東尼兄
我都是一個禮拜練七天
三天練長跑
二天練重訓
二天練瑜珈
這就是勤能補拙啊
匿名表示…
好可怕的毅力 加油變成筋肉人吧
pinky寫道…
狗腿兄
以力量來看你才是筋肉人吧
我還要多多努力
pinky寫道…
To Wesley:

訂Amazon可以選寄去台灣,不過要付不少運費就是了。
台灣的體育用品店可能也會有賣。如果沒有的話,可以找人帶或是直接在amazon上訂。
了解。另外想教一下,我也認為跑步是一個很有效減體脂肪的方法,但跑步怕傷我的knee不知道PINKY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呢? 可以跑步但把對KNEE的傷害減到最低的方法,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飲食也要搭配著吃才能有效的降低體脂肪呢?

謝謝
pinky寫道…
有足夠的回復時間就不會出問題,例如我現在差不多一週跑三次,其他就做些重量和游泳之類的。

吃東西也是很重要,我有寫另一篇關於吃的
http://pinky-monkey.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24.html
匿名表示…
It's in point of fact a great and useful piece of info. I am happy that you shared this helpful info with us. Please keep us up to date like this. Thank you for sharing.

http://epochdevelopers.com/resent-notice/

My web-site; muscle x edge review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下一站: Facebook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