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腦看書

一直計畫想買台kindle(Amazon出的電子書閱讀器)
但是真的太貴買不下去
最近突發奇想,覺得電腦螢幕其實比電子閱讀器大得多
如果亮度調對的話,其實看了也蠻舒服的
其實每天盯著螢幕看這麼久,也早習慣了
而且我之前就常用電腦看英文日本漫畫
我想為何不能就用電腦看書

之後我開始研究怎麼用電腦看書
這幾個禮拜下來,慢慢有了一些心得
也養成了用電腦看書的習慣
我發現用電腦看書真的十分方便快速
非常值得一試,喜歡閱讀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怎麼開始呢?我在這教一下大家

一、安裝Acrobat reader
免費的

二、去Amazon找書
最快的方法就是看bestseller
我是各類排名的fan,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嘗試

三、安裝電驢
裝完之後,就可以打bestseller進去搜尋書
接下來,***********(小朋友不可以學哦)
電驢是大家的好朋友哦
(在piratebay之類的地方也有電子書區哦)

四、用Acrobat看書
這一項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其實Acrobat已經設計的非常完美了
用來看書真的很棒,只是我之前不知道怎麼用
幾個重點:

1. 按ctrl-shift 1,打開organizer,用organizer管理要看的書,這樣才不會忘記自己在看那一本

2. 按F8, F9,把選單和工作列隱藏,讓可視範圍變大

3. 把左手邊工作列的page view打開,page view的好處是幫助你在頁面間來回跳動,在有圖表的時候非常管用

4. 用ctrl-0,ctrl-1,ctrl-2,ctrl-3調整視野,我通常用ctrl-3,因為最大

5. 用ctrl-shift-h打開自動捲動,懶鬼專用,用上下鍵可調整速度

6. 看完要關檔時,記得按ctrl-b加上書籤,這樣下次才不會找不到自己看到那裡,看到精采處,也可以加個書籤標示一下,之後可以回來看


如果都弄好的話,應該可以看到像上面的畫面
所有的熱鍵都熟悉之後,比看紙本書還好用,超讚

頁面自動捲動的時候,手都不用動
還可以邊吃東西邊看書,就像看電視一樣,蠻爽的

我是懶鬼

留言

ting寫道…
自動捲動功能實在太讚了
對了 mac上
所有的ctrl都換成command
e.g. ctrl-command-h打開自動捲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下一站: Facebook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