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行



上星期跟老闆請假,去紐約玩了一整個禮拜
我們住在紐澤西的一間留學生sublease的小房間
每天通車去曼哈頓逛

曼哈頓是經常出現在美國電影以及電視劇的城市
從它對岸的紐澤西遠遠地看它(如上圖)
看到一堆高樓林立,那種繁華、壯觀地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這麼多的高樓同時聚集在這樣一個小小的島上
這是人類開發土地到極致的結果
我想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能勝過它的繁華
但是實際待在裡面的感覺,其實很不舒服
很髒、很亂、很擠
人很沒禮貌而且不守法

市容
曼哈頓滿地都是口香糖渣和垃圾
尤其是時代廣場那邊滿地都是垃圾
還有一包包的垃圾放在地上
這似乎是他們收集垃圾的方式(幾年前台灣也是這樣)
這些成堆的垃圾還會流出精華的湯汁到人行道上(噁)
我們在哈林區還見識到堆的比人還高的垃圾堆(就在人行道上 )
如果你覺得台北髒
那你應該會覺得曼哈頓髒到了一個噁心的程度

地下鐵
紐約人不是應該很有錢嗎?為什麼不花點錢整修一下地鐵
至少牆壁也粉刷一下嘛
一進去就看到破爛的牆,上面還有電線露出來
還有磚頭都少了幾塊的,更不用說都掉漆了
跟台北捷運比起來,簡直就像恐龍妹和林志玲的差距
而且裡面又都是垃圾和口香糖渣
(沒錯,口香糖渣就是紐約特產,不論你站在那裡,低頭一定能看得見它)
而且裡面又超熱超悶,彷彿到了地獄一樣

不守法&沒禮貌
所謂窮山惡水出刁民,這邊也不例外
在城裡所有的人都在闖紅燈,包括警察,真的很誇張
隨時都有人在闖馬路
如果你站在原地等,看起來就像個白痴一樣
地鐵裡到處都有寫不能吃東西
但是不時就看到有人在上面大方的吃
地鐵裡到處都寫不要亂丟垃圾
但是往軌道上看就能看到一堆垃圾

大家看到髒亂的地方,做壞事的罪惡感就會降低
(心想再多我一個垃圾也沒什麼差、多我一個人闖紅燈也沒差)
另外,我們也遇到的不少機歪的路人和警察
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很客氣的好人
但是就比例而言,機歪的人多了一些

廁所
有廁所的地方就是starbucks和速食店
而且都有一堆人在排,然後廁所都超髒
又沒有馬桶紙墊
中央公園的廁所更猛,沒有馬桶墊
上面都是一堆尿,要我在那裡大便
我寧可大在褲子上算了

好的地方
說了好多紐約的壞話,我也來說說一些我覺得好的地方
我覺得中央公園真的很棒(除了它的廁所以外)
真的超大,走在裡面會覺得在深山裡的感覺
一點也不會覺得在都市裡
而且裡面的景觀真的很不錯
真的是紐約的一塊淨土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是Rockefeller center
那邊的建築都比較新,而且也很乾淨
景觀也很美

結論
紐約市是個很與眾不同的地方
它的熱鬧繁華、高樓,它的政經地位
但是我不會想在那邊工作或是生活
因為真的很不舒服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高收入的地區會過這麼低水準的生活品質
更慘的是這麼鳥的地方還有一堆觀光客擠著要去

今年因為工作和旅行的關係分別去了三個美國的城市
Las Vegas, Seattle, New York
如果是去玩的我覺得Las Vegas是娛樂天堂
是居住的話Seattle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不過要居住的話,LA才是我心中的天堂)
紐約的話不管是去玩和住都很不爽

我建議去紐約玩可以參加旅行團
因為旅行團會直接帶你去風景明勝照相和尿尿
這樣就不用坐地鐵,也不用走在那些髒亂不堪的地方(去蕪存菁)
另外,上廁所也比較方便

P.S. 下一篇有相簿連結

留言

匿名表示…
下次可以去芝加哥啦~
我剛從那裡回來
chicago downtown很乾淨
建築也很漂亮 值得一去
pinky寫道…
拚錯字,沒水準:p
我一直以為是starbox耶
因為唸起來一樣,對不起哦starbucks
嘉珮寫道…
念起來應該不一樣吧
就像 bug 和 bog 不一樣
我想
嘉珮寫道…
對廁所有這麼多高見
果然是陳俊仰.... XD

say hi to 柏佑~
崇勳學長有跟我說你要和我打招呼,謝謝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