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教授

今天看到下面這則新聞
楊儒門開課 情治想旁聽
我覺得很生氣又好笑,我覺得台灣真的病了

楊儒門是什麼人,他何德何能可以教空中大學的課程
他的學歷只有高職,他的經歷是販雞和坐牢
這樣一個沒有學歷、沒有經歷的人
他有什麼資格可以教授他所謂的「課程」
我想他能在空中大學教書
並不是因為他對台灣貿易、經濟和農業的知識
這原因非常清楚

原因就只有一個:
他曾經放過炸彈,曾經恐嚇過政府
曾經因此坐牢,曾經出現在新聞上

或許有人會說媒體報導說楊儒門看過很多書
他很關心台灣的農業,他家裡務農,他了解這些問題
但是憑良心講,要是楊儒門沒有放過炸彈
他根本就不可能在空中大學教書
媒體和空中大學根本就是惡人的傳聲筒
只要說話嗆一點、嘩眾取寵
放個炸彈恐嚇政府,或是罵罵阿扁或是馬英九
自然有人會聽你的

我覺得台灣的社會不尊重專業,已經到了匪疑所思的地步
我相信台灣有很多經濟學者花了大半輩子研究
WTO、農產品進口和農業保護政策這些重要議題
那些人對這些問題的了解
絕對不是楊儒門這個「讀過幾本書」的門外漢所能比的
要深入瞭解這些議題,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去問這些人
但是根本沒有人想要真正瞭解問題
媒體只會單純的用二分法
「貪腐」「反貪腐」「愛台灣」「不愛台灣」
「關心農民」「不關心農民」...
去簡化這些影響層面很廣的議題,實在是很可悲又可笑

這則新聞最好笑的就是
被寫在標題的情治單位,根本就沒有人被訪問
也沒有寫說情治單位是如何的關注
到底情治單位有沒有關注呢?我想是沒有
空大校長竟然還說楊儒門入獄不符合社會正義
如果在公共場合放炸彈的人都不用坐牢的話
這世界根本就不用法律和警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下一站: Facebook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