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電的方法

在乾燥的地方,像我身處的LA
下車時常常發生的事情就是被車門電
到後來都對摸車門有種恐懼感

在這邊提供大家一個不會被電的好方法
這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哦~
這個方法就是:

下車的時候,用一隻手摸著車子的外殼下車

為什麼這樣就不會被電呢?就讓陳博士在這邊告訴你
會被電到的原因,是下車時身體和座位摩擦,所以帶有靜電
下車後用手去關車門的時候,身上的靜電就會傳到車上
因為是尖端放電,即使是很小的電荷也有一些刺痛感

但如果說下車時,有一隻手摸著車殼
身體和座位摩擦所產生的電就會馬上傳導到車殼上
(講得專業一點就是身體已經接地了)
因為手摸的面積較大,而且電流不會在一瞬間流過
所以這種導電並不會有任何感覺
下車之後,身體和車子的電位一樣,自然就不會被電到了

如果穿短褲的話,用小腿和車子接觸下車,也有一樣的效果

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被車門電了

留言

匿名表示…
好貼心哦~
我已經是受用者了
科科
嘉珮寫道…
感想1: 以為你這篇是要說明 meeting 時不被老闆電的方法....害我很興奮地點進來看

感想2: 下車時用手推玻璃窗去關車門是不是也不會被電?我都是這樣關車門
pinky寫道…
哈哈~
不被老闆電的方法
就是自己當老闆吧

我也用過推玻璃這招
但是這招有兩個缺點
1.玻璃會留下很多指印
2.身上還是有靜電,下車之後去推建築物的門時,還是一樣被門電,就算你不碰門,跟人握手還是被人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下一站: Facebook

斷食期間吃黑巧克力會怎樣

可持續的健身之道